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
展示“未来战士”尖端装备
以军公布“明日边缘”创新计划
使用“明日边缘”相关技术实战训练系统的以色列士兵。图片来源:以色列国防部发言人办公室

    科技日报特拉维夫5月10日电 (记者胡定坤 实习记者于紫月)以色列国防部国防研究与发展局和以军工企业“埃尔比特系统”有限公司10日公布“明日边缘”创新计划,展示以军“未来战士”使用的先进作战装备。

    “明日边缘”计划旨在通过开发尖端技术以提高未来士兵的杀伤、生存、态势感知、战场分析、指挥控制等能力,同时加强单兵与团队的协同作战效能。目前,该计划研制的先进装备包括使用增强现实技术的单兵护目镜、使用计算机火控技术的突击步枪、数字化头戴式显示系统、敌方火力探测系统、GPS拒止环境中的位置跟踪系统、用于导航和命令传输的腕戴设备及与智能手机类似的语音指挥系统等。

    近日,以色列国防部国防研究与发展局与“明日边缘”计划的主要开发商“埃尔比特系统”有限公司在以色列国防军培训中心演示了该计划的作战能力。来自精锐部队的以军士兵使用相关技术模拟了交战场景,初步显示出其在增强杀伤力、生存能力和作战协同方面的作用。

    以色列国防部国防研究与发展局什洛米·布斯基拉中校称,“明日边缘”是一项独特的创新计划,其旨在通过加强地面部队作战士兵与团队间的协同能力,实现最佳作战价值。该计划融合了士兵及其团队使用的各种先进技术,导致整体作战能力远远大于部分之和。

    “埃尔比特系统”有限公司C4I和网络部门总经理海姆·德尔玛表示,该计划的目的是为作战士兵、班和排配备创新技术,从而显著提高他们的生存能力和任务效率,其技术方案最大限度地基于成熟技术,同时包括针对未来战争,特别是“城市战”的需求研发和改进的相关技术。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