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9日 星期一
科技型中小企业首破千家 四川宜宾“十四五”开局良好

    科技日报讯 (邓姣漪 陈科)4月28日,四川省宜宾市召开科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提出,要准确把握创新驱动新态势,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新要求,奋力开创新发展格局;要主动担当创新驱动新使命,聚力营造发展新环境。

    此外,会议还要求,宜宾市科技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全市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认真落实好中央精神,深入学习合肥、芜湖、绵阳等7个对标城市科技创新先进工作经验,扎实开展“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活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持续推动宜宾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一年,宜宾市科技创新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实施市委“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以“高质量建成区域科创中心”为总目标,努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宜宾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首次突破1000家,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在全省2021年度科技创新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三,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