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6日 星期二
上海有序推进部分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记者 符晓波

    【同心守沪抗疫】

    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上海开始分类分批推动部分领域的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拥有全国最大规模汽车产业和最完整产业链的上海嘉定区安亭镇日前公布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白名单”,涉及60家企业,其中绝大多数为汽车产业链核心企业,还有16家承担生产原料、零部件和整车运输服务的物流服务企业。

    安亭镇经贸办主任黄诚超介绍,按照防疫要求,返岗人员需要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上岗,企业需在员工返岗前尽快安排核酸采样检测,目前,园区已协调落实核酸检测点和接送车辆,确保企业以最快速度复工复产。

    作为我国能源运输的主力军,中远海运集团组织统筹石油、煤炭运力资源为各行业复工复产提供能源运输保障。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劲松介绍,初步统计,集团已累计承运发往上海的煤炭21船,约73万吨,全力以赴保障吴泾电厂、外高桥电厂、石洞口电厂等上海市6大主力电厂运力需求。

    据了解,目前上汽集团通过复工复产压力测试后,已有超过700辆整车在临港的上汽乘用车基地下线,产能正逐步爬坡;作为防疫材料生产保供单位,上海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复工后严格防护措施,并加大生产力度,保障防疫物资原材料的供应;此外,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上海市金山区为百余户企业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退税金额超过7亿元。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