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6日 星期二
宁波“产智对接”释放品牌效应 3年吸引63个项目签约落户

    科技日报讯 (洪恒飞 张亮 刘健 记者江耘)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4月21日举办的“青创未来·智汇港城”2022国际青年英才产智云对接活动上,共有8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签约落户,涉及新材料、生命健康等当地产业发展重点领域。

    自2020年起,依托本地产业优势,宁波北仑已连续3年举办“国际青年英才产智对接活动”。活动已形成品牌效应,聚焦区内企业发展遇到的技术难点,发掘海内外优质人才、技术及项目资源,助力产业与人才智力实现精准高效对接,迄今已吸引63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签约落户。

    在会上,北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张盛杰正式启动2022“强港强区引才工程”,工程设有资本引才团队、双创团队、双创人才三大类别。基于该工程,北仑区将从项目扶持、企业扶持、引才扶持和人才扶持四方面,助力人才和企业发展壮大。

    活动期间,来自宁波贝昂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宁波支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本元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青年英才项目在线上开展路演,与东元创投、宁波天使投资、见识投资、元生创投等4家投资机构进行深入交流。

    科技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副处长于海洋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未来,中心将继续积极遴选和匹配更多优秀的青年英才与北仑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助力北仑挖掘更多国际优秀人才、技术和项目资源,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新样板。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