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与信息服务龙头企业共建产业谷 珠海高新区力促网信产业发展

【园镜头】

    科技日报讯 (记者龙跃梅)4月7日,广东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珠海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中电国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信息)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中电信息拟投资约16亿元打造珠海首个“中电信创产业谷”。

    中电信息是大型央企中国电子旗下的核心骨干企业、信息服务板块龙头企业,着力构建数字服务核心能力,力争成为数字服务创新发展的产业引领者。中电信息旗下的南方软件园位于珠海高新区主园区的核心位置,是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此次框架协议的签署,将充分发挥中电信息在数字经济、网信领域的综合优势,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网信产业在珠海高新区集聚发展。双方合作有利于吸引和集聚更多的创新资源参与到我国电子网信产业生态建设中来。双方将努力打造PKS体系专业化示范区、珠海高新区网信产业发展集聚区,构建珠海乃至大湾区网信产业、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

    珠海高新区始终把创新驱动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通过精准招商引资,瞄准科技产业前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做优做强“3+3+1”产业体系,做强信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等三大前沿产业,壮大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数字经济三大特色产业集群,实施人工智能、区块链、6G、量子技术等未来产业孵化与加速计划,推动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重点产业项目落地,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建设未来科技城提供强力支撑。

    2021年,珠海高新区在国家高新区的综合评价排名上升至第17位。作为珠海创新发展主战场,珠海高新区将紧扣“产业第一”推动产业链集群发展,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