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1日 星期五
助力疫情防控 上海国资国企同心守“沪”

    科技日报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刘园园)31日通报的最新数据显示,上海市30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5298例。面对近日上海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上海国资国企牢记使命担当,同心守“沪”。

    上海市国资两委近日制订印发《关于上海国资国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发挥核心骨干作用的意见》,明确要求“在全力保障基础产品和服务供应的同时,主动参加全市抗疫工作,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保障民生是国有企业使命所在。据上海市国资委发布的消息,目前百联集团联华超市每日米面粮油、蔬菜、肉、水产等主要民生保障物资的供应量在500吨左右,库存数量保持在5000吨左右,重点民生单品库存可保障2—3周供应,防疫用品货量备足。光明食品集团启动对上海市疾控中心流调工作人员的“三送”服务,为一线抗疫工作者解除后顾之忧。申能集团旗下申能股份8家在沪电力保供企业300多位运行人员入住厂区在岗值守,确保能源保供。

    疫情面前,医疗服务重要性更加凸显。上实集团下属上药控股配备24小时应急处理团队,确保各大医院药品配送及时。东方国际下属龙头股份三枪集团全力组织开展防疫物资的生产、调度与运输工作,紧急调整生产时长,及时交付第一批1000余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1000余双医用隔离鞋套。上海城投集团下属上海环境集团新购医疗废物收运车辆投入运行,近期夜间新增车次、人员加班加点及早清空隔离点垃圾现场存量,并提高作业人员防护等级。

    在保障城市公共交通方面,申通地铁集团轨交列车运行期间落实每日两次例行消杀,每次出库前、运营结束后对重点区域和车厢进行消杀;各地铁站对乘客接触设施进行擦拭消毒。日前,已对全路网7000多辆列车,500多座站台和所有基地进行了加强消杀。

    28日5时起,上海市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核酸筛查。上海国资国企及时部署,确保封控期间防疫、生产、服务平稳有序。28日,上港集团下属上海港港区正常作业,单日吞吐量保持在14万标准箱左右,仍然处于高位。洋山港国际航行集装箱船舶安全进出27艘次,内支线船舶安全进出39艘次,船舶数量和通航秩序均正常。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