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29日 星期二
俄专家解读研发单发五代机缘由

    俄罗斯瓦尔代俱乐部军事专家、俄罗斯战略研究所专家叶夫谢耶夫表示,俄罗斯转向研发单引擎五代机,与发动机质量的提高以及自动化技术的发展有关。

    3月22日,俄罗斯苏霍伊公司获得“将杀”苏-75(Checkmate)系列一款新式轻型单发战术战斗机的专利权。“将杀”苏-75轻型战术战斗机全尺寸模型在2021年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首次亮相。

    专家指出,俄空天军目前装备的所有战机米格-29、米格-31、苏-27、苏-30以及苏-34,均为双发战斗机,这是因为苏联时期设计的发动机不如现代发动机可靠,俄空天军部队中目前还没有单发战斗机。

    叶夫谢耶夫说:“诸如苏-34、米格-31这类俄战机,设计之初即为一名飞行员负责操控飞机,另一名飞行员负责武器使用。目前,飞机的控制系统已经完善,一名飞行员就能胜任所有工作。发动机可靠性以及自动化程度的提高是转向研发单发战机的主要原因。”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编: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