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29日 星期二
牛蒡叶制出预防代谢紊乱药物

创新连线·俄罗斯

    俄罗斯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专家用牛蒡叶制出可预防新陈代谢紊乱的药物。牛蒡叶中含有多糖菊粉,可降低血糖和胆固醇,还具有益生元作用,有助于肠道菌群的生长,而肠道菌群的平衡影响着机体的新陈代谢和免疫水平。

    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技术教研室教授、医学博士拉里莎·弗拉基米罗芙娜·沃尔科娃解释说:“我们往磨碎的原料中添加了乳杆菌,成功提高了发酵方法的效率,使产品含有大量代谢物,包括维生素、胞外多糖、短链脂肪酸和其他有用物质。植物原料化合物和细菌代谢产物可对人体产生协同作用。”

    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和彼尔姆瓦格纳国立医科大学专家在动物身上测试了这种药物,结果表明该药物可降低血糖水平,将来可用于制备具有复合效用的植物降糖药,而所发明的方法则有利于从其他植物原料中获取发酵物质。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