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8日 星期五
浙江:18家企业抗原检测产品纳入出口“白名单”

    科技日报杭州3月17日电 (洪恒飞 记者江耘)3月17日,记者从浙江省科技厅获悉,由艾康生物技术(杭州)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注册申请获国家药监局审批通过。在此之前,由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基因)和杭州医学院联合研发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于3月15日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注册。

    浙江省科技厅社发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新冠疫情,省科技厅组织科技攻关之初就把快速检测技术和产品作为主攻方向之一,设立攻关专项,围绕核酸检测、抗体检测、抗原检测部署了10余款检测产品的研发。

    目前,浙江省在国内共获批注册8款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全省已有107家企业的近500个新冠检测产品获得美国、欧盟、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认可上市。在抗原检测方面,浙江省共有18家企业的抗原检测产品纳入出口“白名单”。东方基因总经理方效良告诉记者,他们研发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已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