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7日 星期四
驰援长春 沈铁紧急运输防疫和民生物资

    科技日报沈阳3月16日电 (记者郝晓明)记者日前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获悉,长春疫情发生后,沈阳局集团公司利用旅客列车行包车厢,将防疫和民生物资源源不断地从辽宁省沈阳市、大连市等地运往吉林省长春市。相关负责人告诉科技日报记者:“目前沈阳局已发运防疫物资918件、蔬菜1.5吨、熟食3.6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满足吉林省疫情防控需要,做好防疫和民生物资的铁路运输工作,沈阳局集团公司积极协调物资供应商、中铁快运沈阳分公司等单位,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调整列车停靠股道和时间,连夜组织充足人力进行搬卸作业,全力保障物资快速运达。3月15日,装载113件民生和防疫物资的K339、T297次旅客列车接续从沈阳北站出发,驶向长春站,驰援吉林战“疫”。

    目前,沈阳局集团公司已为防疫和民生物资运输开辟了快捷通道,实行专用窗口办理。同时制定专项运输方案,实行运输全过程监控,到达专人接卸,交付到客户手中。铁路部门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需求,全力组织好防疫物资铁路运输。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