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2日 星期三
南京江宁开发区 发布十大产业链明星科技产品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 通讯员王强 毛欣悦)全自动的无人机、L2级别的无人驾驶、碳排放碳足迹全流程追踪……2月26日,在南京举行的“2022江宁开发区企业明星产品发布周”活动,吸引了众多媒体与市民线上线下的关注。

    据悉,本次活动是江宁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微创新”举措,也是开发区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重要专场之一。活动为期5天,以“数智承载梦想,三十链通未来”为主题,旨在聚焦产业链融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近年来,作为现代化产业高地的江宁开发区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江宁“5+4+1”先进制造业产业体系,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强链、补链、壮链、拓链,引领高质量发展。其中,园区近年来打造的“企业明星产品发布周”,旨在激发企业活力、畅通产业循环、扩大市场循环,以展促产,成为园区服务企业的重要平台之一。

    据介绍,企业明星产品发布展区6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百家,按照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软件信息及人工智能服务、轨道交通等十大产业链布局展示,为百余家企业搭建实现信息融通、即时供需对接的交流平台。与此同时,与会嘉宾还可现场体验园区科技企业“黑科技”成果。其中南京拓恒无人系统研究院研发的“基于无人机自动起降机场的河湖全自主巡检系统”无需专业飞手、无需人员到达现场,即可实现远程巡河湖,问题事件自动发现、自动提交等功能;来自英博超算的L2级别的无人驾驶技术,通过对速度的有效调控、对环境的敏锐感知,可充分有效保证行车安全。

    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江宁开发区企业明星产品,为广大公众、企业伙伴观展参会提供便利,本届发布周采用“线上线下”双平台模式举办,在原有线下活动的基础上,升级推出线上云展,观众只需登录发布周线上平台即可获取大会相关信息,足不出户远程VR逛展,与参展企业联络人实时商洽,获得参展、参会新体验。

    江宁开发区1992年起步,正日益成为江宁乃至省市产业发展的高地、对外开放的窗口、创业创新的平台,2021年江宁开发区综合实力蝉联全国经开区第六位。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