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22日 星期二
接棒冬奥 杭州举行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主题活动

    科技日报杭州2月21日电 (记者江耘)2月21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主题活动在杭州举行。现场发布了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纪念物资“小青盒”、定制徽宝、个性化邮票,并面向全社会启动杭州亚运会藏品征集。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举办权以来,杭州亚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介绍,预计到3月底所有的场馆将完成建设,运行团队也将入驻;5月底,各场馆的运行准备就绪;8月10日,所有工作人员都将到位。

    活动现场,一则15秒的延时视频令人眼前一亮。杭州本地摄影师邵毅斌现场捐赠了自己拍摄的亚运场馆建设影像资料《“玉琮”“杭州伞”是怎样诞生的》,摄影时间跨度达两年半。

    不止于此,射击奥运冠军、杭州亚组委竞赛部部长朱启南与亚奥理事会官方资料馆馆长徐风云分别将个人的射击比赛服与亚奥理事会会旗、亚运会火炬等藏品捐赠给杭州亚运会展厅进行收藏和展示。

    陈卫强表示,北京冬奥会为杭州亚运会树立了标杆,接棒冬奥,本届亚运会将着力成为一场具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