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10日 星期四
利用旧口罩可制造经济型电池

    创新连线·俄罗斯

    俄罗斯国立研究型技术大学开发出一项新技术,利用旧口罩生产经济型电池,而电池外壳由废旧的药品包装制造。相关研究发表在《能源储存》杂志上。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新技术可获得既薄又灵活的廉价电池,由于其成本低,这些电池也可以是一次性的。与传统的同类产品相比,新电池具有高密度的存储能量和电容。其制造步骤如下:首先,用超声波对口罩进行消毒,再浸入石墨烯“墨水”中,然后将材料在压力下压制,加热到140℃,最后在两个由新材料制成的电极之间放置一个具有绝缘性能的垫片(也由口罩材料制成)。

    以前使用类似技术生产的扣式电池的容量为每1千克10瓦时,新电池提高到每千克98瓦时。当研究人员在这种电池的电极中加入CaCoO系无机钙钛矿纳米颗粒时,其能量容量又增加了一倍,实现了每克1706法拉的高电容,这明显高于未添加石墨烯的最佳碳化电极的电容(每克1000法拉)。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