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8日 星期五
冷焰绽“枫”情

冬奥开幕式回眸

◎实习记者 孙 瑜

    2010年2月12日,第二十一届冬奥会开幕式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

    这天傍晚,温哥华细雨绵绵,冷风习习,但风雨也抵挡不了哥伦比亚体育馆涌动的运动激情。

    体育馆里巨大的电子屏幕上,身轻如燕的单板滑雪选手在皑皑冰雪上蜿蜒滑行,突然,他穿过视频里由火炬组成的枫叶图案,“冲出”显示屏,来到体育馆现场。只见他滑过高台,从银色的巨型五环标志前“飞过”。霎时,五环迸发出象征着细小冰雪粉末的白色“冷焰”,壮观靓丽。

    滑雪选手稳稳落地,解除雪具,走到舞台中间。他向所有观众和运动员大喊:“欢迎来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中国队在历史上共参加了11届冬奥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队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获得5金、2银、4铜,与瑞典队并列第7位。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