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6日 星期三
激情平昌 机器人传圣火

冬奥开幕式回眸

◎本报记者 何 亮

    时间的钟摆回到2018年2月9日20时,第二十三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开幕。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依次步入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短道速滑运动员周洋手擎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受到全场观众热烈欢迎。

    在平昌冬奥会上,中国派出由181人组成的代表团,82名中国健儿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与4年前的索契冬奥会相比,中国代表团在参赛项目规模上实现了较大突破,首次在1个大项、2个分项、10个小项上获得奥运席位,参赛项目为历届冬奥会最多。

    21时42分,激动人心的圣火点燃仪式将开幕式推向高潮。本届冬奥会圣火,在历时109天的传递后,进入开幕式现场。圣火传递展现了韩国的科技和文化,机器人、海底缆车、热气球、溜滑索、蒸汽机车和“牛车”等别具特色的传递方式都出现在传递过程中。主火炬点燃了,温暖、圣洁的奥林匹克圣火在平昌的夜空中熊熊燃烧。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