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4日 星期一
2021年广东建设认定 各类创业孵化基地663家

地方动态

    科技日报讯 (记者龙跃梅)1月17日,记者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广东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促进创业13.8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8.6%),截至目前全省建设认定各类创业孵化基地663家(其中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6家、省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35家)、返乡创业孵化基地65家。

    2022年,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实施“扶持创业促就业专项行动”,着力做好四个“进一步”,通过促进创业带动更多人员实现就业。

    一是进一步推进创业政策全面落实。加强政策普惠性和实效性,推进政策落地,扩大创业补贴和贷款发放规模,发挥政策效果。完善创业培训政策制度,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创业培训体系。创新创业培训模式,加强培训质量监管,提高创业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进一步推动港澳青年创业创新。高质量建设“1+12+N”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体系,大力实施《关于推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紧密对接港澳创业青年群体实际需求,落实降低创业成本、加大创业启动资助力度和创办企业培育力度、“一键入孵”服务等新举措。

    三是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主题活动。办好2022年广东“众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全力打造集展示交流、资源对接、政策落实、服务落地四大功能为一体的“双创”品牌赛事,力求突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项工程专业人才参与和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多形式举办创业主体活动,做优做强《众创英雄汇》品牌电视节目,营造良好双创氛围。

    四是进一步加强创业孵化服务平台载体建设。继续打造国家级、省级、市级、县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四级体系,建立健全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考核评价和退出机制,提升基地服务质量。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