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8日 星期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5种少数民族文字版出版发行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朝鲜文5种少数民族文字版,近日由民族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还收入习近平总书记这段时间内的图片41幅。全书分为19个专题,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为帮助民族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组织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和民族出版社,组建国内少数民族文字一流专家团队,完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少数民族文字版翻译出版工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少数民族文字版的出版发行,有利于民族地区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全面深入、系统准确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丰富内涵,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力量,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