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韩生物制药技术出口额创新高

    科技日报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薛严)韩国制药生物工程协会和生物制药业界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021年生物制药企业技术出口共计32单,累计合同规模达13.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08.4亿元),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合同规模方面,2021年全年出口项目中,合同规模最大的是在韩国细胞治疗领域处于技术领先地位的生物制药企业GC Cell公司于1月通过美国法人“Artiva”与跨国药企默沙东签署的细胞治疗药物技术出口合同,该合同金额达2.09万亿韩元。GC Cell公司与默沙东计划共同研制用于实体癌的3款嵌合抗原受体NK(CAR-NK)细胞治疗药物。

    合同数量方面,韩国大熊制药公司自主研发的胃食管反流病新药“非苏拉赞”(Fexuprazan)的技术出口单数最多,为4单,单一技术出口规模超过1万亿韩元。其中,大熊制药公司分别与中国的上海海尼药业、美国的Neurogastrx签署了规模为3800亿韩元、4800亿韩元的技术出口合同。

    此外,韩国Genexine和LCB等药企也成功拿下了单笔出口金额超过1万亿韩元的合同。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韩国生物制药领域得到更多政策保障和支持,这直接促使相关技术出口连续增长。今年8月,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到2025年每年将培养200名以上的医学科学家、1万名临床试验专业人才和2000名生物制药专业人才,构建K-生物实验室枢纽,规划尖端产业投资区,在生物制药方面提供各种激励政策,以提升相关产业竞争力。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