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共赴“疫”线 “吃苦受累不算啥!”
——陕西省科技厅组织党员干部支援西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侧记
◎本报记者 史俊斌 通 讯 员 徐贞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遵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以赴支持西安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12月28日,陕西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自即日起,陕西省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45周岁以下的干部(除保障必要工作运转和按要求居家隔离人员外),统一安排下沉西安基层社区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12月29日一大早,陕西省委科技工委、陕西省科技厅机关党员干部们主动到对应社区报到,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融入疫情防控“疫”线,测温、查验证件、场地消杀、扫码登记、现场维持秩序、疏导化解群众情绪……

    科技日报记者获悉,截至29日中午,陕西省科技委厅已有13名机关党员干部在碑林区、雁塔区、莲湖区、长安区的13个基层社区就位上岗,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共同筑起疫情防线,牢牢守护好人民健康和城市安全。

    “大家好!《通知》后面有《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下沉社区干部工作守则》,请大家遵照执行!同样参加此次战斗的委厅组干处副处长周莹分别逐个电话告知参战队友。

    同志们在社区一线工作时,因工作需要个人所购买的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时,不要给基层添负担……这是办公室主任侯小林给队友们的留言。

    细心的组干处长伍小莉一改往日的严肃形象,没有给队员们提出特别要求,只是送给队员们呈现一个自己精心准备的《防护服穿脱流程》视频。

    “待此清凉月,可涤人间尘。在众多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以及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绵薄力量之际,你们13名青年干部主动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这场洪流当中,切实做到了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关键时刻顶得上来,充分发挥了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相信冬天必须过去,春天必将到来!”这是机关纪委书记王震荣给队员们温情寄语。

    此次参战队员代表、北京大学博士选调生赵志英对科技日报记者说:“新冠疫情暴发两年来,无数白衣天使们风里雨里守护民众周全,如今有机会与他们并肩作战共抗疫情,何其有幸!穿上防护服后,更深刻地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和不易,愿锦绣长安尽早恢复往日的车水马龙!”

    自从西安严格管控以来,委厅农村科技处二级调研员王德喜主动向社区报名当起了志愿者,他对科技日报记者说:“吃苦受累不算啥!一人安一家安不算安,国泰民安才能共筑中国梦!”

    参战队员、政策法规处四级调研员王莉表示:我是从第四军医大学退伍的老兵,我们共赴“疫”难,古城人民众志成城,大西安疫情终将过去, 赳赳老秦一个也不能少!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