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建造校地融合发展典范区
南京江宁高新区与高校“再牵手”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12月17日,南京江宁高新区与东南大学合作共建的中国运动健康研究院签约落地,该研究院同时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打造“政产学研用”创新共同体。此次多方合作将有力助推江宁高新区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典范区和生命科学产业引领区,也将助力南京市打造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据悉,该研究院将通过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以运动健康为切口,链接医信、医工、医体等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多领域,延伸电子信息、软件信息服务、人工智能、脑科学、智能制造多产业链,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打造新的产业增长极。

    中国运动健康研究院主要覆盖运动与健康基础研究、技术改进、产业转化全链条,打造“两中心四平台”,加速一批科技成果实现产业转化,集聚一批全球顶尖企业、人才,引进和培育一批创新人才和企业。同时,该研究院还将布局运动健康前瞻性技术,持续研发并承接国家课题,服务企业创新,引进及培养高端人才,推动运动健康产业快速发展。该研究院将以推进南京市运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东南大学资源优势,迅速占领运动与大健康领域市场。

    生物医药产业是江宁高新区的特色主导产业,已集聚近万名生物医药领域高端人才和创新创业者,落户了以恒瑞医药、正大天晴、奥赛康、前沿生物等为代表的200多家生物医药领军企业,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今年5月25日,江宁高新区携手中国药科大学共建原创药物技术创新研究院,聚焦肿瘤、代谢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复杂性疾病,覆盖创新药物研发全链条,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孵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技术领先的创新药物。携手东南大学共建中国运动健康研究院,是江宁高新区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典范区和生命科学产业引领区的又一实践。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