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与50个国外城市缔结友城 无锡加速推进创新国际化
本报记者 过国忠 实 习 生 孙嘉隆

    围绕“产业对接”新主题,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新领域。第十届无锡市国际友城交流会暨2021无锡国际友城产业对接大会12月8日在江苏省宜兴市举行,来自近30个国家的驻华大使、领事、商会机构代表等出席,共同重点围绕无锡重点产业,深入开展资金、技术、人才等领域的交流与对接。

    早在1981年,无锡就与日本明石市结为第一对国际友好城市。目前,无锡已经与50个国外城市正式缔结友城关系,与100多个国外城市开展友好交流合作。

    今年是无锡开展国际友好城市交流40周年。今年春节以来,无锡举办“看见无锡·友城同行”云游友城系列宣传活动,无锡城市宣传视频先后在白俄罗斯、新西兰等24个国家的29个城市播放。

    “近年来,无锡开放合作的大门越开越大、携手共赢的道路越走越宽。当前,无锡正在加快推动产业高端化转型和城市国际化提升,着力打造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因此,无锡将在更宽领域、更高起点上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全力做好国际友城在锡企业、人员的服务保障,携手打造理解互信、合作共赢、务实创新的典范。”无锡市代市长赵建军说。

    此次,“深耕友好 锡望无限”国际产业对接平台和中荷大数据产业合作平台正式启动,会上还签订了一批国际(港澳)合作项目。这些项目遍及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人工智能、绿色环保等领域。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