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02日 星期四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
在有关部门、湖南、中央政法机关、中央组织部宣讲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1月26日和30日分别召开会议,在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刘鹤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概括了十条历史经验,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特别是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刘鹤要求,要围绕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好今年四季度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财办和科技、工信、交通、金融、国企改革、安全生产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新华社长沙12月1日电 (记者刘良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舒启明作宣讲报告,湖南省主、分会场2万余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舒启明围绕深刻把握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把握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深刻把握《决议》突出强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进行系统宣讲和阐释。他在报告中表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领导地位、党的领导核心的权威,不是自封的,是中国共产党和党的领导核心干出来的。习近平同志是经过历史检验、实践考验、斗争历练的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

    1日下午,舒启明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1月30日在中央政法机关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作报告。

    郭声琨从深刻把握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对全会精神作了宣讲和阐释。

    郭声琨强调,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更加坚定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政法机关的职责任务。

    赵克志主持,周强、张军出席。中央政法委委员和中央政法机关、中国法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各厅(局、庭)、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1日在中央组织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陈希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从深刻认识全会作出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陈希指出,《决议》鲜明提出“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具有充分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和实践依据。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吃准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