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湖南)揭牌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李杰敏 文静)11月19日,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湖南)揭牌仪式在湖南长沙启动,湖南省副省长陈飞揭牌。同日,中心多个共建单位签约《国创湖南中心共建协议》,拟紧扣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科技需求,聚焦共性技术和重大瓶颈,突破核心技术,支撑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据了解,国创中心(湖南)着力于瞄准第三代半导体装备前沿技术和产业关键技术,重点针对第三代半导体器件的重大需求,以第三代半导体核心装备为突破口,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搭建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孵化平台,打造高水平的人才团队,创新体制和运行机制,构建具有湖南优势和特色的第三代半导体的协同创新生态和全产业的产业生态。同时,该省份着力将国创中心在湖南的布局,建成国内一流的第三代半导体装备技术创新平台,打造第三代半导体装备自主创新高地,建设第三代半导体装备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平台,并实现以装备为特色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集群。

    按照计划,到2025年,国创中心(湖南)拟带动湖南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年产值100亿元,建立健全国产装备设计、制造、验证成套标准体系。到2030年,拟带动湖南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年产值1000亿元,实现装备设计正向化、核心技术自主化、装备工艺一体化、制造过程智能化。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