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最高可享300万元资金扶持 江苏淮安这场大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科技日报淮安11月18日电 (记者金凤)环保型喷/涂持粘高分子防水涂料、环境无污染吉瓦时级钠离子电池储能、智能清洁机器人……经过2个多月的选拔、角逐,18日,在“2021中国·淮安科创峰会暨创新创业大赛”颁奖现场,10个参赛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据悉,大赛总决赛项目落户淮安并创业的,若符合相关规定,最高可享受300万元的资金扶持。

    今年9月,中国·淮安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从地方产业和企业实际需求出发,瞄准绿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装备制造三大重点行业,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优秀项目,并通过北京现场选拔赛和线上路演选拔赛,遴选出20强项目参加总决赛。

    最终,环保型喷/涂持粘高分子防水涂料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淮安市委副书记赵正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带着政策礼包,以赛引智、以赛招商、以赛融资、以赛造势,与大家携手“创赢未来”;带着“诚意满怀”拳拳之心,以会交友、以会解惑、以会促建、以会促新,不断厚植创新创业沃土。

    据悉,为确保招引的优秀项目能与本地产业擦出火花,大赛组委会先期已深入淮安多个相关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人才与项目需求调研,并结合投资机构评审意见引导符合淮安战略新兴产业导向的创新创业项目落户发展。

    依托这些调研数据,赛事组委会按照产业规划和企业研发的具体需求快速圈定一批高层次人才,再逐个筛选、引进,打通“人才+产业+资本”的闭环通道。

    项目落地后,组委会还将组建常态化、功能型、专业化科技人才服务团队,为人才项目提供投融资对接、企业合作、政策申报等各项服务。

    此外,大赛还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撬动作用,为优秀项目设置了丰富的创业资金支持。

    得益于前期的精准调研及完善的落地扶持政策,目前已经有19个项目确定落户淮安。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