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乌克兰疫情持续恶化 新增病例多未接种疫苗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浩)据乌克兰卫生部统计,在11月1日—11月7日这一周内,该国新冠疫情持续恶化,有34333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治疗,其中有91%的住院患者(31277人)没有接种过一剂新冠疫苗。

    这一周内,乌克兰新冠病毒感染病亡数达到平均每天647人,与之前的一周相比病亡率上升了18%,目前在欧洲国家中位居第二。11月8日,该国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更是达到了833人的高位。基辅经济学院卫健经济中心负责人尤里·卡尼琴科认为,乌克兰的新冠肺炎患者死亡人数在未来1—2周内可能仍会继续小幅增长。

    根据过去两周每10万人口新冠病毒死亡人数统计,乌克兰以21.9人的高死亡率排在欧洲国家第二位,仅次于罗马尼亚。卡尼琴科说:“就死亡率而言,乌克兰现在正在增长。在接下来的一两周内,还将继续增长。”根据基辅经济学院的预测,乌克兰将会接近罗马尼亚的水平(平均每10万人新冠病亡31.8人),但乌克兰预测机构认为该国不会达到或超过罗马尼亚的数值。

    与感染和病亡人数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大量乌克兰人走上街头要求取消防疫限制,同时反对政府推动的疫苗接种行动。

    考虑到乌克兰的新冠肺炎发病情况,欧盟于2021年11月9日做出决定,正式将乌克兰排除在欧盟的安全旅行国家名单之外,建议欧盟成员国限制来自乌克兰的旅客进行非必要旅行。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