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中国疫苗在阿根廷获得充分认可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佳星)近日,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Gustavo Sabino Vaca Narvaja)同中国国药集团就疫苗国际合作进行交流。

    阿方表示,在阿根廷新冠疫情最困难的时候,中国给予阿方很多支持。阿根廷国内对中国疫苗充分认可,10月1日,阿根廷国家食品药品及医疗技术管理局正式批准对3岁至11岁儿童接种中国国药新冠疫苗,是拉美首个批准对儿童和青少年人群接种中国国药疫苗的国家。阿根廷国家卫生部与国家免疫委员会对该国新冠疫情发展形势和接种产生的效果进行了分析,公布的研究数据显示,接种两剂中国国药新冠灭活疫苗的死亡保护率达85.44%。

    中国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国药集团累计向阿根廷交付3000余万剂新冠疫苗,正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阿根廷科技、工业和艺术博览会上,国药集团4款新冠灭活疫苗全面参展,向阿根廷公众展示中国科技抗疫成果。中国疫苗企业坚决落实将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郑重承诺,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球疫苗公平可及。

    据国资小新公众号此前报道,2021年2月21日,阿根廷正式批准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在阿根廷紧急使用。

    近一年来,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多次运抵阿根廷,支持当地抗疫工作。阿根廷政府也与中国国药续约,达成再购买协议。

    在10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根廷卫生部长比索蒂表示,推荐50岁以上接种了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的人接种第三针来增强保护,明年将开始为新冠疫苗接种满一年的人群接种加强针。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