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发光石嵌入跑道
扮靓冬奥市政交通保障主干道

    科技日报讯 (记者矫阳)近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点保障项目、全长3.9公里的北京首条人工引水渠景观提升工程完工。中铁二十二局技术人员在夜光跑道上创造性地使用了一种发光石,这种材料经自然光或灯光等可见光源照射后,可持续发光10小时以上,让夜晚的引水渠景观提升工程“熠熠生辉”。

    永定河引水渠水系景观紧邻冬奥会重要市政交通保障主干道永引渠南路,距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驻地仅3公里。

    中铁二十二局项目部还采用多种新材料新工艺。铺设彩色透水地面、广泛使用生态竹木、导入海绵城市理念等,将永定河引水渠滨水景观建成环保示范工程。

    作为北京市石景山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项目,永定河引水渠滨水绿廊工程将借助水系改造提升,成为特色滨水城市森林。工程突出水之灵性,形成以永定河引水渠滨水景观带为主要内容的“一带、两核、多点”的景观带,并串联周边我国乃至亚洲唯一一座建立在第四纪冰川遗迹上的冰川遗址、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的可遥远测量和自动控制的水电站模式口水电站和首钢工业遗址等著名景点。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