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01日 星期一
2021湖州长洽会闭幕 33个签约项目总投资超400亿元

    科技日报讯 (洪恒飞 朱琳琰 记者江耘)10月24日,2021中国·太湖明珠——湖州长兴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闭幕。本届长洽会,共有33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额412.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33.5亿元,涉及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

    优质项目为何纷至沓来?在浙江省长兴县商务局局长朱毅媛看来,这离不开长兴全县“一盘棋”的项目引推工作机制。近年来,长兴围绕“1+4+2”产业体系,选优配强招商队伍,以招商片区(组)为抓手,以完善的体制机制为保障,以重大项目攻坚为载体,形成“前方打仗、后方保障”合力推进作战体系,紧盯尖端科技和重点产业龙头企业,精准发力推进招商引资引才工作。

    当天,总投资67亿元的长兴捷威动力18GWh新能源电池项目,在长洽会上宣布开工,预计2023年初可投产。该新能源项目完全投产后,预计年销售额可达60亿元。

    目前,长兴已形成涵盖上游原材料、下游汽车应用、关键零部件制造、“能源互联网+”的完整产业链,培育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规上企业41家,已获批“浙江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纯电动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发展基地”。

    据悉,围绕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这一标志性产业,长兴积极培育新能源、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提档升级现代纺织和非金属矿物制品两大优势传统产业。全县力争到2025年,形成“1+4+2”的现代产业体系,预计产值达2000亿元。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