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210多个科技项目亮相2021年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
更多详细内容请扫二维码

◎李忠明 赵卫华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10月19日正式启动。北京会场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展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果和创新创业工作成效。

    本届主题展览设置了创新创业支撑科技自立自强、创新创业创造高精尖发展新动能、创新创业创造美好新生活、专业平台推动高质量创新创业等4个室内展区,以及一个室外智能装备展区,以实物、模型、多媒体等形式,展示了210多个创业项目和相关服务机构。

    不用打针就能接种的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肺炎疫苗,超大规模智能模型悟道,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模型……创新创业支撑科技自立自强展区围绕人工智能、区块链、生物医药、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材料、现代农业等领域展出40多个典型项目,展现了北京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推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发展成就,重点突出了在重大创新突破、科技抗疫、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取得的最新代表性创新成果。

    据了解,北京会场主题展于10月19日—25日举行并于20日向全社会开放参观。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