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18所院校、5万名学生入园 广西南宁教育园区初步成型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昊)10月9日,科技日报记者从广西南宁教育园区建设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近6年的建设,南宁教育园区已初步成型,第一阶段目标全面实现。目前,入园院校达18所,15所已开工建设,有8所实现招生办学、在校学生超过5万人;到今年10月底,将有2所学校新投入使用,园区在校生规模将超过7.8万人。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南宁市政府和广西发展改革委共同组织编制南宁教育园区发展规划,以校城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产城融合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落实“打造宜居、宜学、宜教、宜业、宜游和宜创新的高品质城区”的目标和任务,着力建设国家产教城融合示范区。

    南宁教育园区规划建设现场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紧紧围绕宜居、宜学、宜教、宜业、宜游和宜创新“六宜”来做文章,科学设置指标体系,明确每个方面的举措和建设任务,并注重“六宜”的有机联系和高效协同发展。比如生态宜居方面,南宁教育园区通过合理布局高校、居住、生态绿地空间,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公共管理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构建园区绿地开放空间系统等规划布局,打造高品质的生活空间;宜学宜教方面,通过整合区直高校资源、优化园区教育资源布局、完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组建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搭建实习实训平台体系、组建产教融合联盟等一系列措施,打造高品质的教学生态系统;宜业宜创新方面,通过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促进高校、科研、企业应用融合发展,搭建企业参与产教融合的路径,全力打造宜业宜创的科创新城;宜游方面,通过深入挖掘壮乡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展示区域文化特色和底色,建设宜游“新空间”。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