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
每18分钟下线一台装备 中联重科沅江搅拌车智造园投产

园镜头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混凝土机械行业又一个百亿级智能制造项目落地湖南。9月26日,中联重科沅江搅拌车智能制造工业园在湖南益阳沅江市正式开园。园区投产后,有望实现每18分钟下线一台、年产25000台搅拌车类装备的产能目标,年产值可达100亿元。这也意味着,益阳市智能制造产业在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融合化发展进一步迈进。

    据了解,中联重科沅江搅拌车智能制造工业园是中联重科打造的重要灯塔工厂之一,达产后有望进一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实现集群式、创新式发展。该工业园总占地面积约360亩,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化、数字化和绿色化的制造产线,并通过自主研发的MES系统进行智能化管控,有效提升其生产制造的智能化、柔性化及精益化程度。在绿色化发展方面,园区充分运用智能化技术,以大数据驱动产品开发升级,大幅降低能耗,实现了从生产到下线全方位、全流程的节能减排。此外,园区将“国六搅拌车”作为未来装备制造布局的重点,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另据悉,开园当日,该工业园正式发布了全新的E系列搅拌机装备,该系列装备在智能限高预警、导料筒和进料斗之间的密封装置等多方面进行了行业首创创新,使得装备更为智能、高效、经济、环保以及便捷。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