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0日 星期五
贵阳高新区上榜“2021园区营商环境TOP20”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杨蕾 记者何星辉)日前,在赛迪顾问园区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2021)”中,围绕“营商引领”单个维度,评价形成了“园区营商环境TOP20”,贵阳高新区榜上有名。

    作为全省首家国家级高新区和唯一的人才特区,在优化政务环境方面,贵阳高新区紧紧围绕“以高质量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在全市率先实现“一颗公章管审批”;持续推进“24小时自助服务”,努力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品牌;推动企业开办“一网通”改革,全程电子化办理率达100%;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率先推行审批全程电子化,将审批时限压缩至80个工作日内。此外,贵阳高新区聚焦政务服务,着力优化服务环境,全面落实“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依托贵州省政务服务网构建高新区淘政务门户,实现区内政务服务事项100%网上可办。通过规划设置“税收服务类、市场准入类、经济社会类、项目建设类和综合服务类”五大类窗口,实现进厅346项事项“一窗”分类受理占比达100%,扎实推进“一窗式服务”改革。

    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榜“2021园区营商环境TOP20”,是高新区重视营商环境建设的有力佐证。“企业需求就是指挥棒,我们以党建引领促企业发展、以改革创新解企业所需,坚持把减轻负担作为检验优化营商环境成效的‘硬指标’,不断转变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全力打造利企便民的服务新高地,赋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