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加钢淬火,战地党旗迎风展
成 赟

    军营内外

    近日,天山腹地,气温高达42摄氏度,武警新疆总队哈密支队特战中队“魔鬼周”极限训练持续升温。

    “党员跟我上!”在“端黑窝子”行动处置现场,面对陌生的环境、未知的敌情,该中队党支部副书记李学斌带领党员骨干破门而入,以迅雷之势击毙“暴恐分子”。热浪灼灼,汗水夹杂着迷彩油顺着特战队员的脸颊流下。

    演练结束,返回宿营地的车厢里,李学斌从战术背囊里拿出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笔记,继续深入学习。

    “习主席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强军才能国安。”学习讨论中,李学斌说,“我们特战队员,必须经历血与火的考验,练就过硬的体能素质和实战能力,才能锤炼出实打实干的精兵强将,响应党的号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李学斌的话语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连日来,该支队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后坚定表示,一定牢记统帅嘱托,把初心使命刻在思想里、写在战位上、干在实践中。

    抓住“龙头”,练兵先练将。在首长机关射击训练场,该支队党委常委率先打响第一枪,支队长任林科命中50环。放眼该支队训练场,无论是参谋业务、战术作业、军事体能……处处可见党员领导干部全副武装、实战实训的身影。带头参训的该支队党委一班人表示,贯彻落实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一班人必须挽起袖子谋训、抓训、参训,始终学在前头、练在排头。

    迈步强军新征程,矢志不移跟党走。连日来,一个个党员骨干练兵备战时冲锋在前,一面面党旗在战地一线显得分外鲜红。

    “要将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化作练兵备战动力,聚焦短板弱项,迎难而上,对标实战扎实开展好下一步课题攻关。”该支队参谋长田伟介绍,贯彻落实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紧盯练兵备战,必须要啃“硬骨头”。日前,该支队组织军体运动会时,5个课目打破支队纪录。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