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30日 星期一
湖南科技厅与市场监管局
共设基金支持市场监管领域研究

    地方动态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龙群 李阳保)湖南自然科学基金再添“新成员”。为协同推进市场监督管理领域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8月19日,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在长沙签署《湖南省科市联合基金协议》,拟针对9个重点领域和方向,每年共同出资600万元,引导和支持社会各类技术人员和科研人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市场监管领域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

    湖南省科技厅厅长、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童旭东介绍,联合基金是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引导与整合科技资源,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投入,培养优秀人才和团队,带动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协同创新。截至目前,湖南省科技厅与7地市、4省直部门建立了联合基金,联合资助经费近1亿元,资助项目1600余项。此次签约的新联合基金,旨在协同省市场监管局,加强体系化紧密合作,为湖南省质量技术基础、知识产权保护和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进一步的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