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7日 星期二
美儿童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剧增
400多名儿童死亡 住院人数创纪录

    科技日报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刘霞)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15日报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表示,他对美国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严重态势深感忧虑。他说,目前至少已有400名儿童死于该病毒。而且,住院人数接近2000人,创下新高。

    柯林斯介绍说:“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数量急剧上升,包括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和接种疫苗的儿童,大部分感染的都是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这令人担忧,目前已有400多名儿童死于新冠病毒感染,有将近2000名儿童住院,其中许多在重症监护室,有些孩子还不足4岁。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染性很强,孩子们面临非常严重的风险,我们应该竭尽所能保护他们。”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有1900多名儿童住院,占美国所有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2.4%。此外,18岁至29岁、30岁至39岁和40岁至49岁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人数上周也创下历史新高。卫生专家仍不确定德尔塔变异毒株是否会在儿童中引起更严重的疾病,但许多人表示,只要发现更多病例,就会导致更多人住院甚至死亡。

    目前,在美国,12岁以下的儿童尚未获准接种新冠疫苗,这一点令父母们极为担心。而且,在未接种疫苗的社区,德尔塔的传播态势也令卫生官员感到担心。他们预计几周内会出现更多病例。

    柯林斯表示,新冠疫情“正在美国急剧恶化,如果未来几周,每天不发现20万例病例,我会感到吃惊。”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