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6日 星期一
欧盟要求辉瑞和莫德纳提供疫苗副作用数据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霞)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8月12日报道,欧洲药品监管机构欧洲药管局(EMA)表示,目前正在调查辉瑞和莫德纳公司的新冠疫苗可能引发的三项副作用——多形红斑、肾小球肾炎和肾病综合征,并要求这两家公司提供更多相关数据。

    今年7月初,EMA表示,某种心脏病可能与接种辉瑞和莫德纳公司的新冠疫苗之间存在关联。研究显示,接种辉瑞和莫德纳公司的新冠疫苗之后,接种者在非常罕见的情况下可能出现心肌炎和心包炎。当时,EMA建议在疫苗产品副作用信息中增加心肌炎和心包炎两项症状,并警告医务工作者和准备接种的人士。

    但鉴于疫情严重,世界卫生组织和欧洲监管机构还是敦促人们接种疫苗,因为好处大于风险。

    最近,有少数人报告接种这两家公司的疫苗后,会出现多形红斑(一种皮肤病)、肾病综合征(一种伴有大量尿蛋白丢失的肾脏疾病)和肾小球肾炎这三种疾病。尽管EMA没有透露有多少新病例被记录在案,但要求辉瑞和莫德纳公司提供更多数据。

    截至目前,欧盟境内注射的莫德纳疫苗刚刚超过4350万剂,而当地民众接种辉瑞疫苗已经超过3.3亿剂。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