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1日 星期三
副县长出任科特派 为果树病虫害“把脉开方”
本报记者 郝晓明
王宏正在为果农讲解苹果套袋技术 本报记者 郝晓明摄

    典型派

    盛夏时节,辽宁省农技专家王宏再次来到锦州义县果园,帮助当地果农开展夏季果树管护工作,为常见的果树病虫害把脉开方,促进水果增产增收。

    果园里,专家“手把手”地指导果农给水果套袋,详细分析技术要点。义县的水果种植户几乎都认识这位专家,他时而被称为副县长,时而又被称为副所长,但他最广为人知的身份,却是辽宁省科技特派员。

    虽然身为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副所长、义县副县长,但王宏在义县的果园里,与普通农技人员没什么两样,看到歪枝劣杈随手就剪,看到树叶打蔫马上就叮嘱注意事项,告诉果农防病妙招。

    今年入夏以来,雨水较往年增多,部分果树开始出现“斑点落叶病”,王宏多次来到果园查看果树挂果情况,督促果农尽快做好除虫措施,确保短时间内有效解决病虫害,避免影响果实生长。果农纷纷表示,王宏的讲解简单明了,帮助大家及时纠正了苹果套袋的误区,让他们了解了夏季果树管护的知识,果农们对自家果园的丰产丰收心里也更有底了。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