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0日 星期二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韶关高新区引世界500强落户

    科技日报讯 (记者龙跃梅 通讯员徐明亮)记者8月5日从广东韶关高新区获悉,投资228亿元的正威韶关新材料科技示范城项目近日落地开工。该项目从政企双方首次洽谈到正式签约用时5个月,从签约到动工仅用时2个月,开创韶关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和单个项目投资额过200亿元的成功典范。

    近年来,韶关高新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谋划“一区十园”新发展格局,探索“管委会+公司”新管理模式,构建20万平方米“三地六大板块”创新孵化平台,建设16万平方米人才安居房,研究出台“科创60条”、人才招引、技术攻关揭榜挂帅等各项惠企科技政策,奋力打造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新兴产业集聚区、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

    韶关高新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不断完善创新创业营商环境,正吸引着一批高质量企业慕名而来。除了正威国际集团外,韶关高新区新引进华天科技半导体封测企业,实现了半导体产业从无到有且集群效应不断显现,已落地上下游企业2家,明确意向落地企业3家,在谈企业2家,创新联合体项目1个,预计投资30亿元以上。华韶数据谷、中电鹰硕数据中心、中皓大数据等项目加快建设,举办“数聚韶关 融湾起航”韶关大数据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助力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粤港澳大湾区枢纽节点落地韶关高新区。此外,甘棠东生物医药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研究院+基金+平台+产业园”的模式日趋成熟,80多位院士以及专业学科带头人、创新型、科技型企业家先后莅临高新区考察合作。包括广东港航研究院、广东韶关创新生物医药研究院、韶关先进材料研究院等一大批研究院,产业化项目落户园区。

    记者了解到,韶关高新区将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优势,努力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以专业化、专职化的方式,奋力推进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项目落地,切实将韶关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市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和增长极。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