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4日 星期三
160项成果获2020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昊)本次160项获奖成果中,除自然科学成果及医疗卫生等公益成果外,95项成果为产业化成果,同比提高6.7%,近三年实现直接经济效益672.5亿元……2020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获奖成果显示,科技链与产业链融合互促不断深化,科技支撑产业进一步增强。

    近日,2021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为获奖代表颁奖。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获得广西科学技术奖、广西“金绣球友谊奖”的科技人员。

    广西科学技术奖是广西科技界的最高奖项,每年奖励的都是对广西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组织。2020年度的奖励项目包括特别贡献类特等奖项目2项,自然科学类23项,技术发明类28项,科学技术进步类107项。

    其中,广西医科大学何松青教授牵头完成的“肝脏损伤与修复的应用基础研究和临床防治策略”成果、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杨章旗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分别获得科学技术特别贡献类特等奖。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评审工作强化科技资源和科技成果向产业高质量发展聚集的导向,推动广西科技奖励进一步向便于应用转化、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性成果倾斜。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