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2日 星期一
西宁武汉联合举办成果对接会
促成合作项目23项

    地方动态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蕴)7月29日,记者从青海科技厅获悉,由西宁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西宁第二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场对接会于7月23日在西宁科技大市场举办,与会专家围绕农业科技园区创新发展等主题提出建议。同时发布西宁、武汉、南京优秀科技成果600余项,西宁市企业技术需求77项、人才需求31项,成功促成合作签约项目23项。

    今年以来,西宁武汉两地在经济社会发展等多个领域逐步建立密切合作交流关系。6月,西宁市科技局就锂电产业、生物医药、生态环保、农业科技、冶金材料等方面与武汉市科技局签订科技合作交流框架协议,正式开启两地实质合作交流。西宁武汉科技合作交流成为两地友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武汉市科技局依托自身雄厚优越的科技资源,广泛征集筛选优秀成果,该局党组班子成员组织带领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5所高校和武汉市蔬菜科学研究所、武汉佳益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20名专家学者,带着农业、环保、电气等多个领域的科技成果莅会参加成果发布和项目签约活动。

    武汉市参加对接会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来西宁赴青海特殊钢有限公司、青海省藏医药研究院等10余家企业和科研院所开展对接交流,就“湟水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重大项目寻求合作机会,并为西宁产业发展传经送宝。

    在武汉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对接会促成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科技大学耐火材料与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青海省核工业检测试验中心与中国地质大学、西宁蔬菜服务中心与武汉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青海禾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大学、青海绿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北大学等9家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