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提升慢性肾脏病管理能力 国家示范培训中心落户重庆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李春梅 刘宸玮 记者雍黎)近日,国家卫健委“慢性肾脏病管理模式研究项目”示范培训中心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揭牌。

    据了解,国务院发布的《中国慢性病防治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指出,慢性病已成为影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战略,加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迫在眉睫。而慢性肾脏病是危害人类身心健康的一种常见慢性疾病,具有发病率高、危害大、预后差、治疗费用昂贵等特点。为全面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助推健康促进、强化健康管理,多维度提升慢性肾脏病多学科协作管理能力,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设立了临床多学科管理及培训工具建设—慢性肾脏病管理模式研究项目,由肾脏病、营养科、护理专家共同参与,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对医护人员进行培训。

    新桥医院肾内科作为国家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的培训基地,主要参与慢性肾脏病标准化诊疗和管理能力评价体系以及多学科协作管理平台等建设工作,为推进多学科协作管理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服务。

    新桥医院肾内科主任赵景宏教授表示,此次培训提升了护理人员对慢性肾脏病管理的能力,同时在探索慢性肾脏病管理新模式的过程中,促进了慢性肾脏病管理经验的交流、普及了慢性肾脏病管理的理念,助力国家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深化医改工作,也将进一步推动我国肾脏病事业的发展,对广大慢性肾脏病患者有重要意义。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