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0日 星期二
欧新增新冠病患未来半月或翻5倍

    科技日报巴黎7月18日电 (记者李宏策)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7月16日发布最新预测,在未来几周内,各欧盟成员国、挪威、冰岛疫情将强劲反弹。到8月1日当周,受“德尔塔”(δ)变异病毒快速传播和各国放宽限制措施影响,欧洲新增病患人数将翻5倍。

    ECDC表示,8月1日当周,在各欧盟成员国、挪威、冰岛,平均每10万名居民中或将有420余人感染新冠病毒,而上周该数据仅为90人。据该机构预测,至8月8日当周,平均每10万名居民中感染者将达到620人,是目前的近7倍。

    根据欧盟机构的数据,虽然这些预测仍然是流行病学假设,但该预测与2020年秋季和2021年4月高峰期间观察到的水平相符。但ECDC同时预计,得益于疫苗接种运动,8月初欧洲地区的住院人数、病亡人数增长速度应该较为平缓。

    ECDC观察30多个国家的疫情数据后发现,2/3的国家疫情数据呈恶化趋势。特别是7月5日至11日,欧盟新增病例数猛增60%。在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中,病例增幅最大、受感染程度最高的是15—24岁人群。65岁以上人群的感染率上升有限。

    目前,西班牙和葡萄牙受到该中心的“高度关注”;荷兰、卢森堡、马耳他和塞浦路斯属于“中等关注”类别;其他24个国家目前处于“低关注度”或“非常低关注度”,但也呈恶化趋势。此前,ECDC曾警告说,8月底,δ变异病毒感染者将占总新增病例的90%。

    在疫苗接种方面,ECDC报告称,截至7月11日的统计数据,欧盟18岁以上人口中63.4%已至少接种一剂疫苗,47.8%的人口已经完成接种。

    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7月13日称,“法国已经进入第四波疫情,这不再是一种风险,而是已成事实”。据7月13日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公布的研究报告,预计在今夏法国新冠患者人数将大幅度上涨,住院病患人数也将有所增加。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