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19日 星期一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首次在线审议相关议题

    科技日报讯 (记者谢开飞)7月16日晚,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这是我国在世界遗产保护领域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据介绍,本届大会践行“人文世遗”理念,突出“数字世遗”特色,展示“绿色世遗”魅力,在福州设立主会场,以线上为主方式举办。

    记者会上获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以在线形式审议世界遗产议题。作为一次加长版的会议,本届大会将审议2020年和2021年两个年度的世界遗产项目,包括45项《世界遗产名录》待审项目和258项世界遗产保护状况报告。预计《世界遗产名录》等各项清单将会有重要的更新。

    同时,本届大会还将聚焦世界遗产保护面临的各种挑战和风险,提出应对未来挑战、促进实现《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战略目标和世界遗产均衡、可持续发展的新共识和新倡议。

    大会将持续到7月31日,其间,各国将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和边会,包括中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的世界遗产青年论坛、世界遗产地管理者论坛,以及中方主办的8场边会等。

    目前,中国共有55项世界遗产,与意大利并列第一,其中包括自然遗产14项、文化遗产37项、双重遗产4项。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