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16日 星期五
创新创业大赛吉林开赛 金融机构加盟促项目成长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杨仑)创新主体是创新活动的承担者,自始至终参与和管理创新的全过程,企业则是创新主体的主力军。

    为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进一步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势态,7月6日,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长春新区管委会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暨2021“长春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大赛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按照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大赛首次设立了金融支持单位。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等27家银行、投资机构将作为本次大赛金融支持单位,全程参与大赛,为优秀参赛企业提供融资等支持。

    此外,本次大赛还将设立优秀组织奖,对在大赛宣传、组织推介优秀企业参赛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奖励,颁发奖牌及证书。

    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道恒表示,本届大赛,要把发掘、培育、赋能科技型企业作为主要目标,加大科技金融深度融合,为促进科技与金融有效融合探索出的一条有效的新途径,为企业和创业团队搭建一个新的融资服务平台,把大赛打造成为创新创业项目快速成长的“加速器”,科技与金融高效匹配的“连接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新动能。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