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16日 星期五
鄂湘赣三省成立科技服务联盟 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

地方动态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雷蕾)7月9日,记者从在长沙召开的“长江中游城市群科技服务业发展论坛暨长江中游城市群科技服务联盟成立大会”上获悉,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落实《鄂湘赣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推动鄂湘赣三省科技创新合作,并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三省共同成立了“长江中游城市群科技服务联盟”。

    据悉,该联盟由长江中游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组发起,联合长江中游城市群从事科技服务的机构、企业及其他科技服务创新主体共同组成。

    长江中游城市群科技服务联盟轮值主席张小菁介绍,未来联盟着力于探索建立信息和资源共建共享机制、联盟长效运行管理机制,同时,积极开展运行机制建设和面向产业创新发展的科技服务,以及构建高端科技服务业高端交流研讨平台,促进联盟内部共享合作等。

    另据悉,会上,鄂湘赣三省共同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科技服务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并为30余家联盟会员单位授牌。同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也正式启动上线。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