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14日 星期三
重庆科技局搭桥 104项结对共建协议“牵手”

    科技日报重庆7月13日电 (记者雍黎)13日,重庆市科技局组织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在渝设立的研发机构与本地创新主体举行结对签约仪式,并开展科技成果对接。40家引进类研发机构与本地高校、院所、企业等成功“牵手”,签署结对共建协议104项、其中项目合作协议14项。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市大力实施引进科技创新资源行动,引进了一批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落地建设新型研发机构。随着引进类研发机构数量不断增加,如何使它们发挥好作用、发展得好成为重庆科技创新资源引进工作的新重点。

    “引进的创新资源和本地资源各有长处,我们希望搭建桥梁,助力双方融合发展,发挥出1+1大于2的作用。”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引进机构科技成果在渝转移转化,与在渝企事业单位共建创新平台、联合实施重大项目等多种路径放大创新资源的溢出效应,推动引进建设研发机构与重庆市本地机构融合发展,共同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等40家引进类研发机构与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中国汽研、华润微电子等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签订结对共建书,双方将在科技前沿探索、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高层次人才双聘共用、高水平科研平台共建共享和创新文化交流方面开展结对合作。引进类研发机构在技术成果对接会现场发布了涉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生态环保、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等25个方向的160项科技成果。

    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更加注重为引进类研发机构服好务,更加注重引进资源与本地资源融合,更加注重凝聚市内外各方力量和资源,共同为重庆市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贡献。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