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
解决高层次人才后顾之忧
常州科教城引入优质教育资源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吉芷晓)6月12日,常州外国语学校、常州市局前街小学、常州市机关幼儿园与常州科教城管委会正式签约入驻科教城,将通过合作办学,将科教城加速建成优质基础教育新高地。

    “这是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打造的优质‘民生工程’,旨在进一步提升科教城发展能级、创优人才发展环境、创新人才宜居宜业生态,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说。

    科技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绝大部分科教产业园区都建立在城市的新规划发展区,而许多基础教育的优质资源却集中在主城区。因此,对于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来说,子女的入学问题成为最让人头痛的一件事,有的直接影响到高层次人才的工作和生活。

    如何解决这一难题,让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没有后顾之忧?

    今年,常州科教城党工委决定联合武进区教育局、常州外国语学校、常州市局前街小学、常州市机关幼儿园,共同打造高质量基础教育品牌。

    常州科教城投控集团董事长刘龙才透露,规划建设的科教城教育板块面积为137亩,将分别建设初中、小学、幼儿园和文化活动中心,建成后分别委托常州外国语学校、常州市局前街小学和常州机关幼儿园一体化管理,致力于创新引领与教育资源“同频共振”,打造高质量的基础教育品牌学校,保障科教城高层次人才子女和周边居民适龄儿童“在家门口能够就近入学”。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