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科技日报北京7月7日电 (记者李禾)7日,生态环境部在北京举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大会。生态环境部表示,该研究中心将围绕代表国家级中心的政治责任和全局站位,依托生态环境系统平台、整合优势资源,致力于建设“三高地、两平台”,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研究高地、学习宣传高地、制度创新高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推广平台、国际传播平台。

    为进一步把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经党中央批准,成立第二批7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其中,在生态环境部成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

    生态环境部表示,该研究中心负责联系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部门和单位,统筹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研究、实践转化等相关工作。其中包括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系统和实践研究,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理论体系、逻辑框架、贡献突破、实践价值等理论进行研究,针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核心理念开展理论与实践贯通研究;为中央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大选题提供技术支持,打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国家平台,建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网络等。此外,还将归纳总结各地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的成效和经验,适时开展分享交流活动,指导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实践成果案例等。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