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7日 星期三
中日研讨海洋领域科技合作
图片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提供

    科技日报讯 (记者陈超)7月2日,“2020—2021中日高层次科学家研讨交流活动——海洋环境”以“线上+线下”方式在青岛举办。来自中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近30名科学家参加活动,逾1.07万人次在线参与。该活动由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樱花科技计划推进本部联合主办,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中国海洋大学承办。

    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副司长李昕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都是海洋大国。多年来,两国在海洋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两国科学家,尤其是年轻一代,延续优良传统,围绕前沿领域深化交流合作,为推进海洋环境领域学科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JST樱花科技计划推进本部部长岸辉雄在致辞中肯定了“中日高层次科学家研讨交流活动”在深化樱花科技计划合作中发挥的作用,表示该活动通过为中日两国青年人才搭建交流平台,为两国科技研究合作和信息共享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活动围绕海洋环境与气候变化、海洋渔业生物资源保护、海洋微塑料等主题,共设置主旨报告和圆桌论坛等环节。来自海洋环境领域的科学家积极交流经验、讨论科学前沿问题,并对相关领域国际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京ICP备06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