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23日 星期三
日本新冠疫苗研发加速
图为在东京车站的出口处,工作人员在等待完成预约的高龄老人乘坐巴士去疫苗接种中心。
本报驻日本记者 陈超摄

    科技日报东京6月21日电 (记者陈超)最近,日本国内正在加快新冠疫苗开发的步伐,已有4家生物制药企业进入了临床试验,但尚没有完成临床试验并申请许可的疫苗上市。

    位于大阪的生物风险企业安捷思开发的“DNA疫苗”已进行了500人规模的临床试验;同样位于大阪的盐野义制药公司5月公布,其“重组蛋白疫苗”在大规模临床试验的实施方法和审批方法等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年内可以开始提供疫苗;第一三共公司今年3月公布,其开发的“mRNA”疫苗开始了以152人为对象的临床试验;位于熊本市的KM Biologics也于今年3月公布,其开发的“灭活疫苗”开始了210人为对象的临床试验。按目前的审批方法,最早将于2023年获得许可。

京ICP备06005116